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翁虹 大智大虹真性情

2009年09月25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翁虹

  大智大虹真性情

  当了妈妈后,翁虹才真正越来越红

  文 李丹婷 图 赵卫民

  此次飞往广州之前,翁虹带着孩子去了巴厘岛度假,而再之前,翁虹的一周是分别在五个不同的城市度过的。

  整整一周碧海蓝天的假期让自己的女儿小水晶晒成了个“黑水晶”,而翁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出席在活动现场的她气色还是很好,一遍一遍地回答近似雷同的问题,笑颜如花。活动结束后已接近12点,而等待着翁虹的还有各式采访,她依旧笑着,只是喝水的次数多了,这才让人注意到她的喉咙已经沙哑。

但是单从镁光灯下的她来看,你无法看到一丝倦意,更难想象,此刻穿黑白礼服,身材修长的她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

  20岁那年当选1989年亚洲小姐冠军后,翁虹由此踏入娱乐圈这个名利场,经历过一次短暂的婚姻,到现在家庭事业发展两不误,翁虹的韵味似乎才开始散发出来。

  香港人在北京

  虽然在香港长大,翁虹讲起普通话来却是带有一股重庆女孩特有的直爽,和她聊天几乎什么都可以是话题,工作、家庭、育儿、美容。这点直爽在她的博客上更加一览无遗,翁虹会在博客上写一系列的游记,会写自己的减肥心得,还会回望从前的青葱岁月,在博客里,她大大咧咧地自称为“大虹”。“写博也已经好几年了,一直有朋友留言:‘你不是香港人么?为什么博客上的语气口吻都这么内地化?你还会用简体字呢?’甚至有朋友认为我的博客是有人帮我操刀。呵呵,这样的疑问我非常能够理解,其实呢,我学简体字已经很久了。”

  翁虹回忆自己第一次和简体字的“亲密接触”是源于儿童时期酷爱看的一本小人书《西游记》。因为母亲是重庆人,而父亲在北京工作,即便在香港出生,翁虹也“有了比其他香港同龄小朋友更多接触简体字和普通话的机会”。

  “现在在北京生活了两年,我还学到了很多北京方言,比如‘倍儿棒’、‘甭提了’、‘赶明儿’、‘特好吃’⋯⋯有时候还会不自觉的从嘴边溜出来,有些香港的朋友对我说:‘你入乡随俗的速度真快啊,哪里的话都被你学到一些。’的确,我在家跟两个阿姨讲四川话和东北话,打电话回香港就讲广东话, 跟日本朋友讲日语,跟老公讲英文,一般在外面讲普通话,相信小水晶将来也很有机会成为多种语言的继承者,哈哈!”

  这就难怪,在面对来自各地的媒体时,翁虹总能迅速地调整到相对应的语言“频道”。

  家住北京的这个香港女人,两年前嫁给了一个来自台湾的美籍华人,相比早前的经历,现在的翁虹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回想起和老公刘伦浩的结缘,翁虹还是难掩甜蜜之情。从结婚到生子,翁虹都在一年内全部完成。能够如此“畅顺”,翁虹将这一切归功于刘伦浩,“他给我信心,让我明白自己的追求在哪里。”在他们相识初期,正是电影《时尚女魔头》火热期,刘伦浩让翁虹仔细看这部电影,并问她自己想要成为那个看起来什么都有其实却众叛亲离的女魔头,还是那个最终选择了自己爱人的女人。“在这两者中,我选择了后者。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都让我不自觉的依赖他,信任他。”翁虹笑道:“现在老公就是我的经纪人。”即便在美容健身的美丽事业上,翁虹也听从丈夫的“指示”,皆因“老公是专业的知名营养健康咨询专家”。产后瘦身也是如此,“分娩三个月后他开始督促我减肥。一下子变成专业健康专家的角色,开始我觉得他太严厉,有点适应不了,有时我很想吃块奶油蛋糕又害怕被他看见,感觉好像回到了读书时期,一个调皮的学生躲着老师做小动作似的。”翁虹笑说老公有很多身份,既是严格的老师,也会像朋友和亲密爱人那样鼓励她,陪她度过漫长恢复期。

  时尚妈妈成功转型

  让镜头倒退,正好回到十年前。那时的翁虹,刚从香港演艺学院舞蹈系毕业,就参加了当年的亚洲小姐竞选。总决赛当晚,翁虹特别“出众”—其他选手都是穿着比基尼登台,唯有她穿着连体泳装上场,并最终打败万绮雯、伍咏薇等人夺得冠军,还同时获得最佳礼仪和最佳上镜奖。夺得桂冠的亚姐通常从此进入娱乐圈,翁虹也不例外。

  而进入娱乐圈后的星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外形靓丽,外界难免把她与“花瓶”联系起来,当时的香港电影业也是良莠不齐,大量的商业片充斥其中。不服输的翁虹并未让自己的脚步停滞,她将发展的范围延伸到日本、台湾,并出演电视、电影、话剧,更在台湾发行三张专辑,广受民众好评,朋友们都叫她拼命三娘。

  其中她也遇到很多挫折。不仅因为腰伤告别舞蹈之梦,更是让翁虹在床上躺了八个月,连吃喝拉撒睡都要人帮忙。本来被医生预言为“很有可能瘫痪”,翁虹却靠自己的毅力重新站了起来,更是在上海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重新跳起她心爱的舞蹈,让人十分钦佩她的毅力。

  虽然在娱乐圈经历过赞美、荣誉,也遭受过非议,背叛,在翁虹看来,“社会就是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肯定会有人用不同的眼光看我,但我不会计较。我的经历很有故事性,甚至是浓缩了很多人的经历,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过山车一样有跌宕起伏。经历了所以才成熟了,对于那段路我不后悔,会用一辈子去承受。”

  跌宕起伏的人生或许每人都有,但并非每人都能够如此坦诚地回望过去,对着翁虹,你可以很轻松地聊她的往事,看得开且看得远,是一种本领。

  完成结婚生子的头等人生大事后,翁虹将自己的定位更多地放在慈善方面。早在大腹便便的孕期,翁虹毫不避讳地和丈夫一起出现各种公益活动,甚至拍摄孕妇写真,“我一向都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人”。据翁虹说,她孕期只胖了10斤。而细看她怀孕的照片,除了隆起的腹部,其他部位都是很匀称的。这位时尚辣妈除了爱秀自己的孕妇照外,还很细心地在博客上和读者交流怀孕心得。在女儿小水晶出生后,小水晶的相片更是时常出现在翁虹博客上,一个家常的前亚姐冠军就这样活跃于现今。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