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十月一日北京出现大雨等恶劣天气可能性较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阮煜琳)随着国庆大典日渐临近,十月一日的天气成为各界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北京气象台最新消息显示,十月一日,北京为阴转多云天气,出现大雨、强风、剧烈降温等恶劣天气可能性较小。

  中央气象台二十五日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十月一日白天,北京天气为阴天,最高气温为二十五摄氏度,微风。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二十五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监测和科技水平来看,还不能准确地监测到“十一”期间的天气。距十月一日还有六天的时间,气象部门会根据观测的资料,逐步滚动提供“十一”期间北京的天气预报。

  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表示,虽然“十一”前后是北京最好的季节,但仍然要关注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在这期间出现可能性较大的不利天气是降雨、高湿天气、阴天和低能见度天气,如果出现可能会对阅兵、观礼、游行和飞行表演等产生严重影响。

  新中国历次国庆期间,北京曾经出现过几次大雨和连续性降雨。如一九七六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北京连续降雨三天;一九五九年、一九七九年和一九九六年也出现过连续三天降雨的情况;一九九九年国庆五十周年前夜,北京出现降雨,并一直持续到十月一日早晨,给国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