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北京地铁4号线票价值得喝彩

2009年09月25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周开通的地铁4号线,在为京城百姓提供又一条南北地下交通干线的同时,仍然保持北京地铁2元一票制的统一定价,这是值得喝彩的事情。

  4号线在国内第一次采用特许经营模式运营,香港地铁取得30年特许经营权。
由港铁、京投、首创三家组成的京港地铁公司负责4号线项目运营管理、全部设施的维护和资产更新,以及站内的商业经营。北京市政府负责制定票价,并行使监督权。

  众所周知,香港地铁是在世界范围内唯一实现盈利的轨道交通经营者。有消息说,由于实行2元票价,以及禁止站内配建便利店、书店等商业设施,港铁进京能否继续盈利备受关注。京港地铁有关负责人高调回应,通过沿线客流统计,4号线盈利不成问题。根据预测,初期日客流量将达到73.13万人次。

  2元票价不变,仍然可以盈利,这里体现了管理、经营能力。倘若港铁取得内地地铁的成功运营经验,不仅值得我们为之喝彩,更加值得我们“见贤思齐”,认真向港铁学习。过去的几十年,内地一些公共服务部门,一提改革就要涨价,不涨价就要亏损,而没有在管理上真正下一番工夫。向管理要效益,似乎从来都是一句空话。我们希望港铁管理模式在4号线取得成功,为我们改变公共服务部门长期存在的“亏损——涨价——再亏损——再涨价”的管理模式找到一条新路。新路在脚下,新路在地铁4号线。(苏文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