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大选联盟党和默克尔胜券在握 选战风平浪静

2009年09月25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5日电(记者刘向王勍)德国定于27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这次选举的最大看点是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能否最终胜出,其总理候选人、现任总理默克尔能否连任。从持续数月的竞选情况看,主要党派之间的角逐似乎并不激烈,候选人之间也没有咄咄逼人的交锋。
从民调情况看,联盟党和默克尔大有“胜券在握”的架势。

  五党派 两阵营

  据报道,德国共有27个大小政党报名参加此次联邦议会选举,但主要党派依然是5大党派,即联盟党、社会民主党、自民党、绿党以及左翼党。

  联盟党是西方传统意义上的保守政党。与代言职工利益的社民党相比,联盟党更倾向于维护企业主的利益。两党均主张建立社会福利国家,帮助弱势群体,但在途径上存在分歧。联盟党认为发展经济的关键是保持企业主赚取利润的合理空间,鼓励他们扩大投资。社民党则认为维护职工利益,保持政治稳定,实现社会公正,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老牌政党自民党主张经济自由主义,认为国家应减少对市场的干预,其政治纲领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改善投资环境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绿党的基本政治主张是保护环境、反对修建核电站和反战。左翼党主张通过包括对大企业增税在内的多种手段重新分配社会财富,停止私有化政策和采取最低工资制度。绿党和左翼党还主张通过税收政策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

  目前德国政坛已形成两大阵营分庭抗礼的格局:一边是联盟党和自民党,一边是社民党、绿党和左翼党。但在联邦层面上,由于社民党多次表态在下一个立法年度中不会考虑与左翼党结盟,因此两大阵营尚未出现真正的较量。

  选战风平浪静

  德国这次大选的竞选活动不同寻常地缺乏激情。就连9月13日默克尔与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现任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的唯一一次电视辩论也被戏称为“一场二重奏”,而不是人们期待的对决。何以如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