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试点工程取得突破

2009年09月25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5日专电(记者张桂林)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在重庆表示,我国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在关键技术、支付平台、运营体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9月开始在全国10个省份全面部署试商用。
根据规划,到2010年,我国将形成1亿个移动电子商务用户和超过2万家的商户。

  移动电子商务是指以手机支付平台为核心的电子商务。记者从日前在重庆召开的“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阶段性总结会”上获悉,我国自2007年开始推进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并规划优先应用于公共交通票务支付、公共事业缴费、网上及超市消费购物、自动交易等方面,先后明确了湖南、重庆、广州等地为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试点地区,并于2009年分别在湖南、重庆建立了手机支付系统全国中心平台和全国密管中心,明确了手机钱包终端方案为2.4G全卡(RFID-SIM卡)方案。今年9月起,工信部和中国移动公司联合确定在湖南、重庆、上海、广东、湖北、福建、浙江、北京、吉林、内蒙古等10个省份开始全面部署试商用。

  目前,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已在多个试点省份取得突破。公共交通领域,湖南试点了公交应用,重庆试点了轻轨应用,上海正在开发地铁应用;公共事业领域,湖南等地试点了手机缴电费等应用。中国移动公司总部同时策划在今年底之前上线约27个省会城市的公共事业缴费应用约140项。消费购物方面,已提供超过30家远程支付商户及大量地面小额消费的商户。移动公司还将以世博手机票为典型应用,打造全自动交易过程。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表示,经过近年来的试点示范,我国移动电子商务技术体系基本完备、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手机支付平台和多应用管理体系已经建成,上下游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开始形成,试点示范工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初显,为下一步大规模商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