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5次拒会英国首相 同盟关系不会轻易改变

2009年09月25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由于英国政府屈从与利比亚政府的要求,释放洛比克爆炸案主犯,阿卜杜拉巴赛特,阿里穆罕默德麦格拉希之后,美国白宫和英国的唐宁街十号的关系就开始紧张,奥巴马已经与参加联大和G20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日本的新首相鸠山由纪夫等人举行了双边会谈,但是布朗的助手有五次向奥巴马提出了会谈要求,都遭到特别关系盟友的拒绝。
奥巴马5次拒绝会晤英国首相布朗陷入外交尴尬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作为全球重要政治家,英国首相布朗最近接连遭到挫折和尴尬。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和匹兹堡G20峰会期间,奥巴马已经不下于五次拒绝了布朗希望举行双边会谈的请求。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十年砍柴作了以下点评:

  十年砍柴:英国首相布朗五次见不到奥巴马这个传闻竟然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搞的布朗在国内很没有面子。这条消息让我想到中国的一句俗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维多利亚女王时期,英国号称日不落帝国,英国本土加上殖民地的产值占全世界的70%,远远高于现在美国占全世界23%的产值。那时候美国是英国殖民地之一,后来美国独立,当时整个世界的老大还是英国。二战以后这个关系出现逆转,但是不管怎么样英美两国在六七十年代特殊的同盟关系一直没有改变。

  一个很有意思的笑话:罗斯福和丘吉尔开会,罗斯福去找英国首相丘吉尔,撞开门的时候看见丘吉尔正在浴缸里洗澡,丘吉尔幽默的说:“在美利坚合众国的面前大英帝国没有任何的秘密。”这就说明两国的关系是多么特殊,这个传闻另一个方面反映的正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实在太好了。就像一对恋人一样卿卿我我非常好,突然有几天不说话,别人就会猜疑了:怎么回事,是不是有问题了?所以,对传闻我们要怎么看,实际上这两个国家有共同的价值观,在基本一致的国家利益这一点上是不变的。无论两个国家的两个领导人怎么变,他们这种特殊的同盟关系还要继续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