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重点工程小湾电站首台机组25日正式投产

2009年09月25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昆明9月25日电(记者 浦超)25日12时30分,国家重点工程小湾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小湾水电站是国家重点工程和实施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云南目前单项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与临沧市凤庆县交界处澜沧江中游河段上,系澜沧江中下游河段梯级开发的第二级,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安装6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00亿元,年保证发电量190亿千瓦时,总库容149.14亿立方米。
小湾水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拦沙及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是具有多年调节性能的龙头水库。

  小湾水电站于1999年6月开始筹建,2002年1月正式开工,2004年10月25日提前一年实现大江截流,2008年12月开始第一阶段蓄水,2009年6月开始第二阶段蓄水,2009年9月25日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再投产1台机组,2010年投产四台机组。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