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兰总统称担心美国可能会改变其东欧政策

2009年09月25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4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当美国一周前放弃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时,他就意识到最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卡钦斯基表示,他还担心美国可能会改变对东欧的政策。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卡钦斯基说:“有两种情况,而就波兰而言,第二种情况(改变对东欧政策)更糟。”第一种情况就是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两国对这一部署表示欢迎,因他们将此作为阻止俄罗斯试图在该地区施加影响力的挡箭牌。

  卡钦斯基说:“我想俄罗斯坚信,美国在波兰和捷克的方案部署,将让其恢复过去势力范围的可能性降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7日宣布,美国将放弃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波兰一直是北约的忠实盟友,波兰曾在美国领导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期间派出军队。波兰等东欧国家表示,他们通过斗争才摆脱了对俄罗斯的依赖,但他们担心国家的经济可能会通过俄罗斯切断能源供应而受到破坏。

  卡钦斯基指出,波兰60%的天然气供应以及90%的石油供应均来自俄罗斯。但他认为,俄罗斯不会通过武力袭击波兰。“当然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有和平的时候。”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