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220余万盆鲜花扮靓北京各大公园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殷丽娟)国庆节期间,北京市各大公园用220余万盆五彩缤纷鲜花摆出60余处立体花坛、100余处地栽花境、10余处特色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这些异彩纷呈的花坛、花境25日已经全部完工,开始迎接中外游客。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天坛传统祭天文化中的重要元素,天坛公园结合龙这一古老元素,在祈年殿西下坡用金黄色的菊花摆成“龙腾盛世”花坛,仿佛一条欢腾的巨龙腾飞于五彩祥云之上,歌颂新中国6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泰民安”花坛,以中国传统文化扇子的造型为花坛的主景,两侧装饰中国结,取谐音“中国节”,表达中华儿女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江山如画”花坛,是左右对称的自然山水式立体花坛,意喻新中国成立60年硕果累累,大好江山壮美如画。

  颐和园东宫门的“太平有象”花坛其造型来源于颐和园园藏文物中的“太平有象”插屏。其中,宝瓶的造型寓意太平;国花台的“富贵吉祥”花坛,是以彩凤回望为造型的立体花坛。彩凤的神态与造型由颐和园仁寿殿前陈设的铜凤演化而得。彩凤高高矗立,凤首回望游人,凤的神态高贵祥和,凤身上五彩的羽毛由1.5万盆鲜花组成,美丽羽翼一直铺满整块草坪,为长廊与国花台增添了富贵吉祥的节日气氛。

  北海公园花坛布置展现北海独特的景观风貌,北海公园在南门太液池内由祥龙与彩凤在太液池上飞舞组成了数字60图案的“龙凤祥和”水景花坛,创造性突出了庆祝新中国60周年的主题,而且设有喷泉、喷雾、夜景照明,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欣菊喜尊花坛,以原有的叠石为背景,以菊花插制而成的古代酒器为主体,各色小菊摆放成流水纹样,菊花从酒器中溢出,象征喜庆的琼浆流入北海太液池,漫溢于这个历史悠久的皇家御苑;齐掬太平,采用菊花和五色草插制而成的菊花图案好似人的双手虔诚捧起的样子,抒发人们对新中国生日的祝福。并配有高高悬起的大红灯笼,为整个花坛增添了喜庆的元素,象征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

  中山公园的花坛布置是以“祥和共进”为主题,舞台以红色飘带和白色的和平鸽为背景,寓意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共同进取,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万众一心”花坛为一组大型立体喷泉花坛,意喻各族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开创美好的未来;还有紫竹院公园的“"竹"福祖国”花坛,都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各大公园国庆花坛布置更加突出了人性化。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方便中外游客近距离观赏中国的园艺艺术,在花坛中拍照留念,国庆花坛不设“警戒线”围栏。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