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东严格检验检疫国庆期间供港澳动物

  中新网广州九月二十五日电(郭军陈滟)猪、牛、鸡、鸽、鱼等食用动物是港澳市民的传统应节食品,国庆及中秋期间,港澳市场需求量将明显上升。广东检验检疫局二十五日通报,该局近日已要求下辖各单位加强国庆期间供港澳动物检验检疫工作,保障供港澳食用动物的畅顺、稳定、安全。

  该局要求,完善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在节前对检疫人员配备、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补充不足,确保符合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节日期间要保持通信畅通,确保随时取得联系。

  注册场的监督管理也得以加强。一是严格做好种苗、饲料、药物及添加剂等养殖投入品的把关。加强对辖区内注册场药物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完善台帐制度,确保各种投入品的采购和使用记录完整可查;督促企业按国家有关规定使用药物,不存放、使用国家禁用药物,对允许使用的药物,严格遵照药物停药期使用,防止因停药期不足而造成药残问题的发生。二是督促企业做好供港澳活动物注册场的防疫免疫工作,指导企业加强对进场车辆物资以及场区的消毒,消除防疫死角,督促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做好供港澳动物出口前检疫工作。充分利用电子监管、供港活猪电子耳标查验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其它有效手段,落实供港澳活禽、活猪和食用水生动物等的出口前检疫查验,确保供港澳食用动物禁用药物无使用、限用药物无残留、临床检查无异常、随附单证无错漏。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