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六批赴苏丹维和工程运输大队在洛阳成立

2009年09月25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扬 摄

  中新网洛阳9月25日电 (乔献董红哲依日歌)9月25日上午,中国第六批赴苏丹瓦乌地区维和的工程兵大队、运输大队在素有“铁军”之称的驻洛阳某红军师成立。

  成立仪式上,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长戎贵卿少将向参加维和任务的官兵代表授旗。

  此次受领维和任务的工程兵大队、运输大队的官兵共有375人,均来自曾经参加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功勋卓著、具有光荣传统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这也是中国国防部维和办首次在同一单位成建制、大规模抽组人员参加维和。
这支队伍将在维和地区执行工程建设、建筑施工、物资运输等任务。

  受领任务后,官兵们迅速展开了封闭式集中训练。集训的官兵,绝大多数都有参加抗洪抢险、阅兵、涉外演习、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的经历,军政素质过硬。在准备时间紧、专业种类多、任务转换快的情况下,官兵们按照“专长任教、示范观摩、编组训练、综合演练”的步骤,采取专业训练与共同训练相互穿插,理论学习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办法,科学筹划和从严开展针对性训练。

  训练中,重点突出野外复杂条件和恶劣环境中的考验,官兵们不断加大训练强度和难度,展现出高昂的训练热情和过硬的战斗精神。通过集中强化训练,官兵们在战术基础、卫生防护、野战生存、战斗勤务等共同课目以及道路桥梁、建筑安装、物资运输、支援保障等专业训练取得较好成绩,官兵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不断增强。

  铁军维和办公室指挥部主任齐成中校告诉记者,目前苏丹国内正值大选,局势复杂,同时也正值旱季,气候恶劣,执行维和任务的难度增大。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情况下,官兵们决心发扬铁军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两个维和大队在经过进一步的强化训练和补充之后,将于10月下旬开赴苏丹瓦乌地区正式接替第五批维和人员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