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能源局: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提至15%

2009年09月25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申玉彪冯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今天透露,中国将增加可再生能源比重、加快核电发展,确保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当中所占的比重提高到15%。


  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胡锦涛主席在20国集团会议上承诺要减少中国的碳排放。那么中国是否会采取新政策,履行这一承诺?张国宝说,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碳的排放,减少能源消耗。

  张国宝:胡主席在G20的讲话和会见的时候,至少提到了两点:一个是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一个是增加核电的比重。我们曾经制定过核电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对外宣布的是4000万千瓦,我们在协调各方面的意见,将较大幅度地提高原定核电所占比例的目标。

  针对G20峰会期间,中国承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当中所占的比重提高到15%”。张国宝说,这个目标相当高,我们正在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

  张国宝:我们正在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我们已经连续三年风电装机容量翻番增长。我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在风能的装机容量将处于世界第一、第二位。太阳能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除了太阳能供热以外,我们在太阳能发电方面这几年也加快了发展步伐。

  有记者问,国务院常务会议曾表示,在风电设备生产方面有产能过剩的问题,而您今天积极评价风电发展,发出的信号似乎不太统一?张国宝解释说,国务院常务会议所说的产能过剩是指风电设备,而不是风电事业。由于风力发电是一个新兴产业,外资、合资、国有、民营等各种所有制企业都热衷于投资风电设备。

  张国宝:现在已经进入和准备进入到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厂家大约有七、八十家。还是整机制造厂,不包括风力发电设备的零部件,但国际上的风力发电设备市场,知名的也就是六七家。如果中国的风力发电设备市场那么分散,每个企业的产量那么低,我们怎么会有竞争力呢?所以政府发出这样一个信息,是让投资者能够冷静地作出决策。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