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军医赢得驻黎联合国维和部队广泛赞誉

2009年09月25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黎巴嫩马尔杰尤9月25日电 通讯:中国军医赢得驻黎联合国维和部队广泛赞誉

  新华社记者潘立文 报道员尹青龙

  在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联黎部队)中,有一批来自中国的年轻军医,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中国维和医疗队的良好形象,并以精湛医术和优良服务赢得了伤病员的信赖和各国维和部队的广泛赞誉。


  日前,记者在中国军医的驻地即位于黎巴嫩南部的马尔杰尤镇附近的中国维和二级医院采撷了许多感人的事例。

  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高度评价

  这支60人的中国第四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是以成都军区第324医院为主组建而成的。今年2月7日该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中国维和二级医院)的第一天晚上,一名右手臂骨折的西班牙士兵被送到医院,范亚川院长(队长)不顾疲劳,带领骨科医生高卫民、麻醉医生周康华等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X线拍片显示该西班牙士兵为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在范院长的组织下,高卫民没有采用国内临床惯用的局麻方法,而是大胆采取基础麻醉加臂丛麻醉复位,复位效果良好。当晚,这名士兵便返回了他的营区。

  时任联黎部队东区司令在得知救治伤病员的中国军医近39个小时没有休息的情况后,当晚专程赶往中国维和二级医院,对中国军医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大加赞扬。刚刚踏上异国土地的中国军医,在任务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中国军医,不是好,而是优秀!”

  今年4月2日晚11时许,范亚川、内科组长付相建、内科医生赵庆波、印度尼西亚一级医院院长等人围在中国维和二级医院急诊室的病床前,仔细分析、研究一急性发热的印度尼西亚士兵的病情。

  这位名叫维迪亚纳的病人,畏寒发热,全身酸痛,在一家一级医院治疗几天未见好转。当晚突发高烧,病情危重,被送入中国二级医院时体温达40.1度。经会诊,确诊为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多器官功能损害。经过中国军医一周的精心治疗,维迪亚纳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并出院。维迪亚纳轮换回国前,专门来医院和付相建等中国医生告别。他紧紧握住付医生的手说:“中国军医,不是好,而是优秀!”

  “向中国军医深深致谢!”

  3月10日下午,一辆装甲救护车急驰而来,一名法国狂躁症士兵被送到医院时意识不清、狂躁不安,医护人员立即对其注射镇静剂,随之进行验血、心电监护等一系列检查。经会诊,推断为“颅内感染”。医院向联黎部队总部上报了有关情况后,迅速组织后送。负责后送的医疗队麻醉医生周康华在护士长方丽的紧密配合下,使病人在近3个小时的后送过程中一直保持平稳状态。当晚,联黎部队首席医务官致电范亚川院长,赞扬中国二级医院“反应迅速,后送及时,处置专业”。

  5月28日,来联黎部队访问的法国军队卫生部长利昂埃尔·胡嘎少将专程来医院驻地进行了访问。他在看了医院救治上述法国士兵的录像短片后,动情地对中国医务人员说,“中国军医成功救治了法国士兵。对此,我向中国军医深深致谢!”

  “住中国医院不仅幸运,而且开心”

  今年7月初,一名患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马来西亚士兵住进了医院。护士长方丽几次查房时发现他总是盯着天花板发呆。于是,方护士长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抱到病房,和患者一起浏览中国的风景名胜图片,向患者介绍中国的民俗风情,一起观看医疗队执行维和任务的有关照片。此举不仅改变了这位马来西亚士兵的忧郁情绪,有利于病情的好转,而且增进了两国军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出院时,这名士兵激动地对方护士长说,“在中国二级医院住院,让我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

  中国维和二级医院的官兵们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患者,感动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广大官兵,为祖国、为中国军队争了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