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群众游行彩车上代表性人员预备人选全确定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黄海、李江涛)记者25日从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获悉,群众游行主题彩车和各地彩车上的代表性人员预备

  人选已全部确定,除非出现特殊的意外情况无法参加,这些人选将于10月1日出现在国庆群众游行的彩车上。

  姜志增等18名老战士是“浴血奋斗”方阵彩车人选。马学礼等20名各时期劳模代表将出现在“艰苦创业”方阵彩车上。杨利伟、翟志刚、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等航天英雄将出现在“神舟飞天”彩车上,翟志刚将在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时从“太空舱”探出身子并挥动五星红旗。李宁和刘翔等30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群众体育代表性人士将出现在“体育成就”方阵彩车上。“北京奥运”方阵彩车上将有郭晶晶等奥运冠军、火炬手、志愿者代表16人,奥运工作者代表4人,残奥会冠军代表2人,奥运安保志愿者代表2名,奥运场馆建设者代表4名,李菊等奥运志愿者代表3名。蒋晓娟等25名抢险救灾各类英模代表将出现在“众志成城”方阵彩车上。杜大卫等20名国际友人、外国专家等将出现在“同一个世界”方阵彩车上。“团结奋进”彩车上将是全国56个民族的各1名少年儿童代表。

  其他综合成就彩车上也选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性人员,如许振超等12人将出现在“交通成就”方阵彩车上。郭凤莲等出现在“民主政治”方阵彩车上。宋鱼水等20名公、检、法、司等部门公务员、律师等代表将出现在“依法治国”方阵彩车上。“科技创新”方阵彩车上将是戚发轫等2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张凯丽等将出现在“文化成就”方阵彩车上。

  各省区市彩车上的预备人选由各地确定。北京市的彩车上将有民警孟昆玉等人。四川省彩车上将有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优秀少年代表四川人民向全国人民致敬。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