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

2009年09月25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匹兹堡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张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二十五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他明确提出三个“坚定不移”,敦促各方全力促进增长、推动平衡发展。

  在这篇两千余字的讲话中,胡锦涛首先陈述了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首要任务的总体判断。


  经过华盛顿和伦敦两次金融峰会,国际社会信心增强,金融市场趋于稳定,世界经济出现积极变化。同时,世界经济形势好转的基础并不牢固,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实现全面复苏将是缓慢和曲折的过程。

  因此,当前首要任务仍然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同时要坚定不移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在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进程中实现世界经济全面持续平衡发展。

  胡锦涛据此提出三个“坚定不移”。第一,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第二,坚定不移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第三,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发展。而随每一个主张之后,胡锦涛同时指出了各方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式和方向。

  关于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胡锦涛提出两个应大力推动和加强的合作领域:大力推动国际新兴产业合作尤其是节能减排、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积极培育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大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增强世界经济增长内在动力。

  他并表示,与此同时,应该对刺激措施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潜在通胀风险保持警惕。

  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胡锦涛提出四个应该着力的领域。

  着力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国际金融机构现行决策程序和机制;推进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改革触及最根本的监管原则和目标;尽快制订普遍接受的金融监管标准。

  关于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发展,胡锦涛也提出四方面建议。

  这些建议涉及,完善促进平衡发展的国际机制,加大形式多样的发展投入,降低人为技术转让壁垒尤其是要加强绿色技术领域合作,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

  胡锦涛表示,中国通过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是有效的,中国经济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中国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更多帮助。

  在结束这篇题为《全力促进增长推动平衡发展》的讲话时,胡锦涛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举行三次峰会,取得积极成效。“我相信,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最终战胜这场国际金融危机,迎来世界经济更加繁荣的明天。”

  本次峰会在美国东部城市匹兹堡的戴维·劳伦斯会议中心召开,分两阶段进行,重点讨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发展问题等议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