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日本华侨华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网东京9月25日电(记者刘华丁静)25日晚,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在东京新大谷酒店联合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庆祝晚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晚会上介绍了中国国内发展的良好形势,并对在日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祖(籍)国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崔天凯说,在日华侨华人已成为日本最大的外来族群,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事业的发展,在与日本人民和睦相处的同时,为推动中日两国交流合作再立新功。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符易亨在致辞中说:“今日中国的巨变,让所有海外华侨华人都深感荣耀和自豪。”他祝愿祖(籍)国发展蒸蒸日上,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陈玳珩致辞说:“作为旅居海外的游子,我们无不为祖国的繁荣进步感到骄傲,无不为中华民族的美好前景感到振奋,为自己肩上负担的使命感到光荣和自豪。”他表示,在日华侨华人会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为祖(籍)国这个“坚强的后盾”添砖加瓦。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日本新华侨华人会是日本最大的两个华侨华人社团。这是两大社团首次联合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到会人数超过千人。在晚会上,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侨华人表演了富有祖(籍)国传统风格的文艺节目。其间,以崔天凯为首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合唱团以一曲《走进新时代》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晚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