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主要媒体将以多种形式展现国庆60周年庆典盛况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廖翊 白瀛)国庆大典,举世瞩目。中央各大媒体高度重视国庆60周年报道,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报道盛况空前的首都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及联欢晚会等庆典活动,带给全国人民难忘的国庆记忆。

  据了解,人民日报将在持续三个多月的国庆宣传基础上,于近日发表献给共和国60华诞的“任仲平”文章和系列深度报道。国庆当天,人民日报将推出60版的“国庆特刊”。特刊由“国庆要闻”“光辉岁月”“神州新貌”“祝福中国”四部分组成,在北京地区全彩印刷。10月1日,人民日报及其海外版等社属报刊近80名记者将组成报道队伍,运用多媒体,全方位、全景式地报道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盛况。人民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并以7种少数民族语言,英语等6种外语对外介绍国庆盛况。

  新华社在“魅力中国·国庆特稿”系列报道、“中国启示·新华时评”系列评论和电视专题片“感动中国·共和国100人物志”等报道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庆典报道。10月1日,新华社将派出由400多名采编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国庆60周年报道团,与新华社遍布海内外的记者一起,从天安门庆典现场、庆典活动外围区以及国内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到世界各地,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和网络等多媒体,用中、英、法、俄、西、阿、葡等多语种,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报道。新华网将在首页推出大型多媒体立体直播页面,全程直播庆典盛况;《新华每日电讯》将在10月1日当天出版“号外”,图文并茂展示庆典盛况。

  10月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用7套汉语普通话频率及藏语现场直播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实况。这将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使用少数民族语言向全国现场直播国庆大典。

  中央电视台将在国庆前后推出多场重要直播及重要专题、文艺节目。30日晚,央视一套、三套将并机播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并将现场直播国庆招待会;10月1日上午,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将全程直播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10月3日晚,央视一套、四套、九套将并机直播《宜春月·中华情》中秋晚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于10月1日使用汉语普通话和英语在天安门广场现场直播庆祝大会实况,并于节日期间推出《中国速度60年》《脉动中国》等系列节目,让世界感知中国60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