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群众游行亮点揭秘:领袖“原音重现”(图)

巨型悬浮灯笼
巨型悬浮灯笼

国庆预演学生集结
国庆预演学生集结

  领袖“原音重现”

  设置许多互动环节

  国庆庆典上,游行队伍将展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巨幅画像,并在方阵中安排标语口号,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的思想体系的内涵贯穿于群众游行全过程。

  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介绍:“特别是加入了4位领导人的‘原音重现’环节,更形象饱满地反映出领导人的核心思想理念。”群众游行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和特殊情景。游行队伍通过天安门时,“浴血奋斗”方阵,彩车上的老军人敬礼,观礼台上的当代军人还礼;“欢乐道情”安塞腰鼓表演方阵中,演员们齐声高喊“嗨”,并站定5秒钟;“祝福祖国”大型水袖舞表演中,队形由方变圆,牡丹花花打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神舟飞天”方阵中,再现航天员出舱的难忘瞬间;“明天更美好”方阵的少年儿童,经过观礼台时一起放飞气球,与广场中心表演区“七色光”儿童共同涌向金水桥。

  游行人员装备GPS

  实现现场联合指挥

  庆典当天,10万人的群众游行队伍和参加广场背景组字的8万多位中小学生,要在数小时内集结到长安街沿线,经过天安门广场后,又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疏散。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集结疏散负责人曾繁新介绍,游行群众从“出家门到回家门”,最多大约需要10~12小时。运送这些群众,总共将投入3680辆客车和292列地铁。

  指挥部门首次实现了现场联合指挥。每辆运输车和游行队伍的骨干人员都装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指挥人员能直观了解所有车辆、方队和人员的位置、速度和状态等信息,随时发出指令。定位系统还具有报警功能,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指挥人员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及时应对。

  60个巨型悬浮灯笼 空中可抗4级大风

  天安门广场背景由中心表演区、七色光表演区、彩旗区、音乐区和56个“民族团结柱”、60个巨型红灯笼、2块LED大屏幕构成了地面、空间和空中三维一体的庆典大“背景”。

  “这些悬浮在空中最高达25米的宫形灯,可在4级风速的情况下保持‘一动不动’。”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背景部负责人沈千帆解释,灯笼的内层是一个气囊,内灌充氦气,而灯笼的外衣则采用了回收卫星用的降落伞的航天材料,不仅坚硬、防火,即便遇到4级风也会纹丝不动。

  民族团结柱和LED大屏幕由于都是临时建筑,不能地下生根,为了确保抗风、安全,工程技术人员都进行了科技攻关,最终都达到了确保“万无一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