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官员:中国在人民币汇率方面采取负责任态度

2009年09月26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匹兹堡9月25日电(记者晴川)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25日在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召开期间向媒体介绍会议情况时说,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方面采取非常负责任的态度,对世界经济增长稳定做出重大贡献。


  他同时表示,中方有很多外汇储备以美元等主要国际储备货币计价,因此关心这些货币的波动。在此问题上,中方有三点看法。第一,作为国际主要储备货币,这个国家的货币政策不能只考虑对本国经济影响,还应平衡考虑对其他国家经济的影响。这是作为国际主要储备货币国的责任。第二,此次峰会强调,为了保持全球经济稳定增长,必须加强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特别是主要经济体之间要加强协调。第三,此次峰会还将考虑引入“相互评估”机制,主要货币储备国的货币政策也属于“相互评估”内容。

  他说,“相互评估”机制是二十国集团成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办法之一,应是自愿的,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同时,在评估标准问题上,各国经济发展情况大不一样,因此有关标准还要通过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机制进行具体磋商。

  何亚非说,与会各方一致认为,二十国集团能够比较平衡地反映各方观点,具有广泛代表性,应成为全球经济治理主要平台。去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主要经济体选择二十国集团作为处理世界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的平台,并将其提升到峰会高度,充分说明了这一组织的生命力。在今后二十国集团峰会怎么举办和由谁举办等问题上,应遵循公平、公正、平等和轮流等原则。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