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淘宝者用巨大磁铁“吸”出抗战时日军炸弹(图)

2009年09月26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从江中“吸”出来的老炮弹。张凌发 摄
从江中“吸”出来的老炮弹。张凌发 摄

  本报讯 24日傍晚,镇江大港港区的江边发现一颗巨大的“炮弹”,经排爆专家现场勘查,确定这是侵华日军当年投下的航空炸弹。据知情者介绍,这颗炸弹是有人用巨大磁铁在江中“淘宝”淘上来遗弃在岸边的。

  前晚落潮时分,镇江大港港口散装货区的码头工人,在港区的江堤边发现一颗巨大的“炮弹”!于是,长航公安镇江派出所立即抽调4名民警,对现场进行全天24小时监护,并将情况逐级向上级公安部门汇报。由于夜间天黑、第二天早晨又涨潮,难以判明情况。

故待昨天下午长江水位降落时,镇江长航公安局有关领导、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及防爆支队有关专家赶赴现场,对这一险情进行了勘查和排除。

  昨天下午,记者在距港区装卸码头不足50米的现场看到,随着长江水位不断降低,一颗状似氧气瓶的物体在波浪中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经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排爆专家现场勘查,这是一颗航空炸弹,引信不知何时已被人拆除,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爆炸。长航公安镇江派出所4名民警便挽起裤腿,跳入江水中,将其掀上岸来,众人合力,抬到岸上。

  据排爆专家介绍,该航弹装药量为275千克,爆炸时可将半径25米范围内的建筑物夷为平地。记者注意到,当警方将航弹抬上汽车,准备异地存放时,有一只鸡蛋大小的螃蟹从引信孔里钻了出来。看来,长期以来,它已将这颗航弹当成自己的“家”了。

  据地方志介绍,1937年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日本侵略者曾出动飞机对镇江市区进行了5次以上的轰炸、扫射。这颗航弹有可能是日军轰炸港区附近的圌山炮台时,落入长江中的。据知情者介绍,这颗航弹的出水,是有人在渔船上用较大磁铁在长江中“淘宝”而将其打捞上来的,当发现是自己难以处理的炸弹时,便将其遗弃在江边的。据了解,镇江警方将按规定,对这颗航弹进行爆破解体。

  (王胜 永平 张凌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