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评中国最美12女性 巩俐章子怡伏明霞等上榜

2009年09月26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六十年光阴足以湮灭太多的东西,但是仍有很多人,很多事,铭记在人们心里。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州《南方人物周刊》选出中国12位最美丽的女性,香港人熟识的巩俐、伏明霞、杨澜、章子怡等均榜上有名。


  这中国12位最美丽的女性是:林徽因、王丹凤(老牌女星)、杨丽坤(扮演“阿诗玛”闻名)、严凤英(黄梅戏名伶)、张志新、章含之(名媛)、潘虹(影星)、周晓兰(女排运动员)、巩俐(明星)、伏明霞(跳水皇后)、杨澜(电视主持)、章子怡(明星)。

  该刊说,世上的任何奖项,都敌不过人民的集体记忆。1949年以后的中国,我们能看到那些美丽的身影,活跃在各自的舞台上。

  名列榜首的林徽因,被《南方人物周刊》形容为“美与智慧的绝唱”,不但是中国人心中美的化身,也是美国人费正清心中的中国之美的代表。出色的诗人,了不起的建筑学家,妙语连珠的沙龙女主人,征服了众多杰出男性的迷人的知识女性,这一切令林徽因的美具有了钻石般坚实华彩的魔力。

  王丹凤、杨丽坤、严凤英都是不同时期的明星,在国人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80年代以来,中国人在银幕上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勇敢女性的形象。巩俐在银幕上的形象充满了力量,这力量源自抗争的意志,与传统伦理中东方女性的温顺与柔弱有天壤之别。

  林徽因 (1904-1955年)

  评语:美与智慧的绝唱

  简介:民国时代的才女,著名建筑师、诗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者之一。她的美貌和聪慧吸引了无数裙下之臣,包括诗人徐志摩、哲学家金岳,后来与梁启超之子、建筑师梁思成结婚。

  严凤英 (1930-1968年)

  评语:永远的七仙女

  简介:黄梅戏名伶,从《天仙配》到《牛郎织女》,把黄梅戏从名不经传的地方戏,变成全国普受大众喜爱的剧种。

  章含之 (1935-2008年)

  评语:上海最后的名媛

  简介:名流章士钊的养女,前外交部长乔冠华之妻,曾任毛泽东主席英文教师,名作家,曾在外交部任职。

  潘 虹 (1954年生/现年55岁)

  评语:演艺圈最后的贵族

  简介:著名演员,八十年代主导内地影坛,在《人到中年》、《井》、《最后的贵族》中饰演女主角,眼睛传递出高贵的忧郁,气质卓然,美国《时代》杂志曾以她作封面人物。

  巩 俐 (1965年生/现年44岁)

  评语:向世界输出美丽

  简介:著名演员,从《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到《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奖无数,曾站在中国影坛的巅峰,是西方人眼中最美的东方女人。

  伏明霞 (1978年生/现年31岁)

  评语:幸福的跳水女皇

  简介:跳水运动员,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4岁),是体育明星进军市场经济的先驱,后与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结婚,生儿育女。

  王丹凤 (1925年生/现年84岁)

  评语:美丽不止60年

  简介:著名演员,主演影片《新渔光曲》、《家》、《海魂》、《护士日记》,塑造了新中国第一代女护士形象——年轻、勤快、充满朝气、略带娇媚,晚年定居香港。

  张志新 (1930-1975年)

  评语:死神也不能夺去的勇气和美丽

  简介:原来只是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干部,酷爱拉小提琴,文革中坐了六年监牢,临刑前遭割断喉管。文革后被追认为烈士。

  杨丽坤 (1941-2000年)

  评语:悲情《阿诗玛》

  简介:云南彝族人,1959年参演《五朵金花》轰动一时,64年主演反映古代撒尼族爱情故事的影片《阿诗玛》。她的美丽因“阿诗玛”广为人知。

  周晓兰 (1957年生/现年52岁)

  评语:中国女排一枝花

  简介:著名女排运动员,奥运会冠军,登上80年代红极一时杂志《大众电影》封面。

  杨 澜 (1968年生/现年41岁)

  评语:职业女性的典范

  简介:原中央电视台女主持,后赴美留学、工作,主持多档谈话节目,也是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上市公司主席,职业女性的典范,永远优雅。

  章子怡 (1979年生/现年30岁)

  评语:拥有独特东方美

  简介:著名演员,成功进军荷里活,曾主演《我的父亲母亲》、《卧虎藏龙》、《英雄》等电影。她以独特东方美女面孔,被形容“清纯似小溪,冷艳如大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