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拉亚谴责洪都拉斯对巴西使馆施放有毒气体

2009年09月26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25日电(记者栾翔)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因政变遭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25日谴责临时政府指使军警人员向他和支持者暂时栖身的巴西使馆施放有毒气体,导致使馆内包括巴西外交人员在内60余人健康受损。


  塞拉亚当日向媒体出示了一些照片,照片显示全副武装的警察向巴西使馆投掷催泪瓦斯弹。他说,使馆内他本人、家人、支持者、巴西外交人员和新闻记者中60余人因受化学物质刺激,呼吸困难、咳血,健康受损。

  塞拉亚表示,此种行径显示临时政府根本无意进行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危机。他呼吁国际社会谴责这一行径,并采取行动保障使馆内人员安全。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随后发表声明,称塞拉亚的谴责为“捏造”,否认警方对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采取过任何攻击性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25日应巴西政府要求召开闭门会议,探讨洪都拉斯目前局势以及巴西使馆安全问题。会后,安理会发表声明,要求临时政府立刻停止对巴西驻洪使馆的骚扰性行径。

  巴西外交部、萨尔瓦多执政党、洪都拉斯驻尼加拉瓜使馆、泛美人权委员会等均对洪警方攻击巴西使馆的行径表达忧虑和谴责。加勒比共同体也发表声明,要求有关方面尊重巴西使馆和国际外交公约,保障使馆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