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G20不谈“退出” 坚决反对各种保护主义

2009年09月26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9月24日,美国匹兹堡市加强安全戒备,保障G20峰会顺利进行。图为安全人员在会场外巡逻。

  “要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同时应该对刺激措施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潜在通胀风险保持警惕”

  早报记者 孙雯 综合新华社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5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上表示,要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不过,他同时强调,应该对刺激措施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潜在通胀风险保持警惕。

  据新华社报道,G20峰会当天上午在美国东部城市匹兹堡的戴维·劳伦斯会议中心举行。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全力促进增长推动平衡发展》的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表示,要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坚定不移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发展。

  坚决反对各种保护主义

  在谈到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时,胡锦涛说,应该充分利用G20这一平台,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保持政策导向总体一致性、时效性、前瞻性。各国应该保持经济刺激方案力度,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应该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上多下功夫。

  胡锦涛说,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要平衡和兼顾货币政策对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的影响,切实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要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维护公正自由开放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体系,在锁定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成功。

  谈到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发展时,胡锦涛说,导致失衡的原因是复杂的、多方面的,从根本上看,失衡根源是南北发展严重不平衡。

  胡锦涛据此提出以下四点主张:完善促进平衡发展的国际机制,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立快速有效的金融救援机制,优先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融资支持;加大形式多样的发展投入;高度重视技术合作对促进平衡发展的重要意义,降低人为技术转让壁垒;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能挤压发展中国家应有的发展空间。

  对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胡锦涛从四方面提出建议:着力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国际金融机构现行决策程序和机制;推进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最根本的监管原则和目标的改革;扩大金融监管覆盖面,尽快制订普遍接受的金融监管标准。

  “现在谈退出为时过早”

  事实上,有关经济刺激计划退出策略,中国发改委外事司司长马欣9月24日晚在G20峰会中国代表团媒体吹风会上就已指出,全球经济仅显现出初步复苏迹象,因此现在解除经济刺激举措还为时尚早。

  “对本次峰会而言,讨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退出还为时过早。”同时,马欣还表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也将开始研究退出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典央行24日宣布,随着金融市场逐步稳定,它们将削减注入银行体系的美元资金。

  分析人士称,全球主要央行此番采取联合行动或暗示,全球各央行将逐步撤出此前在金融危机时期为支持银行以及金融系统所采取的特殊措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