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升级”取代8国集团 成首要全球性经济论坛

2009年09月26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球19个主要经济体和欧洲联盟领导人定于25日在美国匹兹堡宣布,二十国集团(G20)将代替八国集团,成为国际经济合作与协调的首要全球性论坛。

  八国集团将在国际经济事务上退居次席,转为主要关注国际安全、外交等问题。


  西方媒体评论说,二十国集团“升级”,反映当今世界现状,凸显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重要性。

  超越G8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晚首次以东道主身份主持匹兹堡峰会工作晚宴后,白宫发表声明说,与会领导人支持“二十国集团成为国际经济合作首要论坛”。

  “这项决定明确表示,各国需要构建更强更平衡的全球经济、改革金融体系,提高贫困人群生活水平,”这份声明说。

  这项倡议由奥巴马提出。包括匹兹堡峰会在内,二十国集团过去一年内连续举行三次金融峰会,这期间又有八国集团峰会、八国集团与五个主要新兴经济体、主要经济体论坛等数个较小峰会。奥巴马曾对此公开表达不满,要求这些会议“瘦身”。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今年7月在意大利拉奎拉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时就显露出对八国集团作用的怀疑。“我们视这次峰会为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与匹兹堡峰会之间的中点,”奥巴马的经济政策顾问麦克·弗罗曼说。

  不过,二十国集团“升级”不等于八国集团将退出历史舞台。西方国家外交官说,八国集团将继续就地缘政治、国际安全等发达国家关注的非经济领域重要问题举行会议,但这些会议将在世界领导人因其他事件聚会时举行,而非专门举行的峰会。

  美联社等媒体报道说,定于当地时间25日晚公布的峰会联合公报将正式宣布二十国集团“升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