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天近万人参观小平故里

2009年09月26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感恩改革开放好政策

  邱胡 本报记者 李宇 文/图

  见证——

  23日一大早,邓小平故里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各地车辆。故里管理局局长马福说,近段时间,每天都有近万名游人来到小平故里。

  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全国各地的游客为表达缅怀之情,纷纷敬献鲜花并三鞠躬。
没有改革开放政策,哪有今天幸福生活。在越南打工返乡的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居民杨福英,带着一家5口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要让过上幸福生活的子女明白,今天的好日子凝结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心血”。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序厅、3个陈列展厅、电影放映厅、珍藏陈列厅挤满了游客。“我今天还是第一次这样全面、系统了解小平同志从求学法兰西到领导百色起义,从千里挺进大别山到决胜淮海战役,一直到绘制改革开放宏伟蓝图的伟大一生。”广东游客胡茜对每一件文物、史料都看得特别仔细,“如今大家都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更多的了解小平同志伟大的事迹,时刻记住他老人家的恩情”。

  讲述——

  邓有应:达州市大竹县退休工人

  我是第4次来到小平故里参观了。每一次参观都有新发现、新感受。最让我感慨的是,随着故居、翰林院子等多处邓小平童年及青少年时期活动场所的修缮、恢复,以及小平故居陈列馆、铜像广场的落成,前来追寻伟人足迹的游人一年比一年多了。

  1989年底,我第一次到小平故里参观时,那时只有旧居一个景点。2004年8月22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我第二次来到小平故里,这里新建和恢复了近20个重要景点。

  去年3月,我特地包了一辆车,带着全家8口人,到小平故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时,小平故里已经免费向社会开放,过上好日子的全国各地游人争相到小平故里追寻伟人足迹,追忆伟人风范。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