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外地来京建设者及环卫工人将上国庆北京彩车

  国庆当天,60辆盛装的彩车,将在10万游行群众的簇拥下,缓缓驶过天安门。亲历革命战争的老战士、遨游太空的航天英雄、抗震救灾中的英模人物、为祖国赢得荣誉的奥运冠军、共和国不同时期的普通建设者以及为我国建设提供过帮助的外籍人士,都将被请上彩车,汇入欢乐的游行人群,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在以“北京之歌”命名的北京彩车上,还特别请来了一名为北京建设做出贡献的外地人。

  ●60辆彩车展示建设成就

  60辆彩车,不仅展示新中国建设成就,还将集中展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4个省、市、区建设成就。主题彩车包括有“浴血奋斗”、“同一个世界”、“北京奥运”、“民主政治”、“神舟飞天”、“和谐社区”、“众志成城”、“我的中国心”、“团结奋进”等彩车以及展现农业、新农村、工业、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教育等各方面建设成就的彩车组成。

  彩车造型各异,“团结奋进”彩车上的红旗和向日葵形象象征着56个民族团结一心;工业成就彩车上将出现工业轴承、汽车生产流水线和炼钢高炉等主题形象;文化成就彩车的中国传统折扇,扇面是LED屏显装置,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技术结合在一起……

  ●近千人将上彩车参演

  每辆彩车上的代表少则十余人,多则几十人。“团结奋进”彩车上,56名少数民族儿童将身着民族服装,用最美的笑脸为祖国祝福,这是参演人数最多的彩车。

  据统计,彩车上参演人员总共近千人,来自于各行各业。其中年纪最小的是七岁的内蒙古族小朋友,最大的是85岁的老军人。

  在“众志成城”彩车上,有年仅15岁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郑小鹏;解救受困群众319人、重伤员22人、抢运财产价值450多万元的孙红波;连续奋战35天,从废墟中抢救出9名受困群众的战士熊叶等十余位在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抗震英雄。

  杨利伟、翟志刚两位航天英雄以及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等执行神六、神七任务的英雄航天飞行员将登上神舟飞天彩车,与15位航天系统的代表人物站在一起。

  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许海峰;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李宁以及刘翔、张琳、熊倪等23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登上展现体育成就的彩车。

  为北京公共场所英语标识译法规范做出贡献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美国人杜大卫将和北京奥运会外籍志愿者、在北京居住的外国人家庭以及为我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外籍专家,将一同出现在“同一个世界”的彩车上,亲身体验国庆大典。

  ●北京彩车:请来外地来京人员

  在展现地方建设成就的彩车中,北京彩车以“北京之歌”命名。

  彩车上将以天坛、长城、故宫大门、鸟巢、现代建筑群为主体形象,向祖国和全世界展现古老与现代的北京,以及首都人民正共同谱写的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奋进之歌。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模范,京剧、传统手工艺、话剧以及首都教育、政法、金融、科技、环保等领域的优秀代表以及优秀技工、农民、外地来京建设者、环卫工人将被请上彩车。本报记者 刘昊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