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长力挺美元储备货币地位 对中国承诺有信心

2009年09月26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财长盖特纳9月24日表示,维护美元的强势地位对美国“至关重要”,美国不希望美元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角色有所削弱。他同时透露,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将有望就减少各国对出口的依赖性,以促进更加均衡发展的全球经济复苏达成一致。


  美元后市得看G20“脸色”

  “我们有责任保障现在所做的一切都能维护投资者对美国金融系统的信心,这对维护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尤其关键。”盖特纳表示,正如世界各国期待的一样,美元将会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保持其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此前,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国家都要求建立超主权储备货币,以改变美元的主要储备货币角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指出,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角色允许美国在海外廉价借贷,助长了导致金融危机的信贷泡沫,她同时提议建立一只超主权财富投资基金,将部分经常项目盈余投资到贫穷国家。分析人士称,在一些国家陆续抛出重新审视美元地位的提议压力下,G20峰会期间全球主要经济体领导人有望就此进行审查。

  步入9月,美元持续走软。本周内,象征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综合变化的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5.84的一年以来最低点。市场此前普遍预计,G20峰会将给美元短线反弹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预计峰会期间美元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经济平衡或知易行难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前提出了“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的提议,要求各国解决经济不平衡的问题。据媒体披露的内容,该方案将要求美国增加储蓄,并解决其巨额预算赤字问题,同时中国必须促进国内消费并缩小贸易顺差规模,而欧洲则需采取措施增加商业投资。

  盖特纳认为全球金融改革重要的事情是G20成员彼此有一套清晰的可以衡量、可执行的标准。一旦承诺金融改革方案,这些国家就必须遵守这些规则和标准。然后大家就可以跟踪、检测、衡量这个进程。“所有的人都希望有个公平的游戏规则,保证大家的利益。一旦同意这些严格的标准,所有人都要公平的执行,”盖特纳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