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讴歌祖国中坚定多党合作的信念

2009年09月26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向上,这既是党中央几代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结果。


  6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度重视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正式创立。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阶段,坚持什么样的政党制度是摆在中国共产党人面前的重大政治课题。毛泽东在总结苏联“一党制”的经验教训后,提出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明确共产党存在多久,民主党派就存在多久,一直共存到社会的发展不需要政党为止。八字方针的提出,从根本上明确了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进一步巩固了我国政党制度的基本政治格局,开创了世界政党关系的一种崭新模式。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邓小平根据国情,提出了一整套有关多党合作的理论政策,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八字方针发展为“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多党合作的制度。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载入《宪法》,使之成为国家意志。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着眼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又制定颁布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新文件,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指明了方向,继续推动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

  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证明,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对于发展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良好关系,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都产生了极其深刻而重大的影响。今天,我们纪念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就是要缅怀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民主党派领导人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共同奋斗,视民族大业为己任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通过对新中国历史的回顾,更多地了解多党合作的历史,更多地了解六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意志,做好我们所从事的各项工作。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搞好历届委员会的政治交接,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不断为沈阳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盛世中华,国之大典。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就是要在讴歌祖国、讴歌党的领导中推进致公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更好地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沈阳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巩固和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