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被曝另有秘密铀浓缩工厂 美英法威胁新制裁

2009年09月2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9月25日,在美国匹兹堡,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法国总统萨科齐(左)和英国首相布朗发表声明后离开。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布朗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上发表声明,要求伊朗向国际核查人员开放第二处核设施。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9月25日,在美国匹兹堡,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法国总统萨科齐(左)和英国首相布朗发表声明后离开。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布朗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上发表声明,要求伊朗向国际核查人员开放第二处核设施。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开馆 同祭中美俄空中英烈
资料照片:伊朗的重水设施

  最新消息:

  国际社会反应强烈 | 伊朗最高领袖助手称新建铀浓缩工厂将很快运行

  卡扎菲反对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 西方数年刺探获确凿证据令伊朗坦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媒体9月25日披露,伊朗在德黑兰附近还有一个秘密的铀浓缩工厂。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以及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日要求伊朗立即开放其秘密的铀浓缩工厂,接受国际组织的核查。他们还威胁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 伊朗秘密核工厂曝光

  报道称,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政府官员透露,虽然伊朗此前承认只有一个铀浓缩工厂,但是伊朗在9月21日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信中承认伊朗存在另一个铀浓缩工厂。

  美国白宫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个秘密工厂在德黑兰西南方100英里处,据信是为约3000台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而设计的。

  这名消息人士称,美、英、法三国领导人25日要求伊朗“彻底交代”它的核企图,否则“已对伊朗失去耐心的国际社会”将会让它“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正在匹兹堡参加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伊朗正在违反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的法规。”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伊朗必须在12月前作出选择:遵守安理会规定还是面临制裁。“这是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萨科齐说。

  英国首相布朗则指责伊朗一直在“不断欺骗”国际社会。

  今年4月初,伊朗举行了首座核燃料工厂落成仪式,并宣布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约有7000台离心机正在运转。美国和以色列等西方国家一直认为,伊朗的核计划意在发展核武器,但伊朗领导人则表示,本国的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不会停止其铀浓缩活动。在美、英等国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自2006年以来已对伊朗实施三轮制裁,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

  *** 美国早就知道

  白宫一名高官透露,事实上美国早就知道伊朗这一秘密核工厂的存在。在伊朗已经了解到西方情报部门知道这个工厂的存在后,奥巴马决定公开此事。

  此外,美国媒体指出,最近正值联大和G20峰会,奥巴马挑选这一时机公布此事是想向国际主要力量施压,如果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计划将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令奥巴马感到高兴的是,在联大上他已经看到了联合世界力量反对伊朗核企图的成功希望。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召开了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全票通过美国提议的无核武世界的决议案。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除了制裁以外,美国等西方国家领导人在伊朗核问题上的选择是有限和危险的,如果美国或者诸如以色列这样的盟友对伊朗动武可能会在伊斯兰世界引发一连串危险的后果。

  此外,伊朗的核设施分布较分散,很难被发现,因此很难作出有效的军事反应。

  据悉,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与德国将于10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和伊朗进行核谈判。23日,6国外长发表共同声明,敦促伊朗在日内瓦谈判前作出“认真回应”。

  (环球在线:李卉 小唐)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