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成G20“配角”:日本媒体担忧日本“存在感”

2009年09月2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20国集团金融高峰会议上,各国一致决定,G20将正式取代由八大工业国组成的G8,成为讨论全球经济的主要架构。对此,日本媒体表现出“危机感”。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称,日本虽然因为是亚洲唯一的G8成员而得以确保发言权,但G20取代G8的主导角色将使日本影响力下降,面临重大转折。
如何维持“存在感”成为重要课题。

  该报发自匹兹堡的消息引述美日消息人士发言指出,G8将在讨论全球经济扮演补充的角色,继续存在而随时召开,事实上结束了过去的主导角。这一转变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强里推行下进行的。

  据悉,下届G20峰会预定2010年6月在加拿大和G8一起举行,同年11月,G20峰会将在韩国召开。

  目前,G20成员除G8之外,还包括韩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欧盟(EU)、墨西哥、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印度尼西亚和阿根廷。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