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研发新款独轮迷你电动车 “指哪走哪”方便灵活(组图)

2009年09月26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本田公司总裁在演示他们最新的“独轮车”

U3-X很方便携带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使用赛格威电动代步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对外展示了一种最新研制的独轮个人交通工具U3-X,这种新型电动车轻便灵活,有望在未来成为最小的交通工具。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4日报道,这款新型交通工具的外形像阿拉伯数字“8“,高度仅有65厘米,重量约10公斤,使用锂离子充电电池,时速可达3.7英里(约6公里)。

  它采用平衡控制技术和全方位车轮驱动结构,能感应人体各种的轻微变化,灵活性可与人类的行走相媲美,能够向前、后、左、右以及斜线的各方向自由移动。


  乘坐这种独轮车,不需要用手或脚来操作,你只要向你想去的方向倾斜身体,它就会自动向那个方向前进。据介绍,这种小车最初是为上了年纪的人设计,最适合身高1.5米以上的人使用。

  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伊东孝绅(TakanobuIto)亲自骑上这种新型交通工具,为人们展示了它的特色。不过他指出,这款小车目前还停留在研发阶段,公司并没有具体的销售计划、定价以及有关它将怎样投入实际应用的想法。

  在本田之前,美国赛格威(Segway)公司曾研发出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个人电动代步车。这种双轮滑板车最高时速可达20公里,除了可以载人外,还能装载一定重物。赛格威代步车在2001年底开始批量生产和销售,曾经一度被视为划时代的科技发明,但上市后似乎并未取得原本预期的反响。(环球在线:陈笛)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