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峰会站11个小时也值!记留学生志愿者欢迎胡主席(图)

2009年09月2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左边是留学生志愿者刘博文,中间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加玉,右边是志愿者高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G20的主办地,匹兹堡地区的中国留学生都积极行动起来,为中国代表团尽一份力。除了数百人组成的欢迎团队以外,有一部分中国学生更有幸参加了匹兹堡市政府和一个名为“匹兹堡合作伙伴”的非政府组织联合举办的“亲善大使”活动,进驻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为团员提供接待以及翻译等服务。

  ***千方百计“勇闯禁区”

  为保障G20与会首脑的安全,美国安全部门决定在会议召开的戴维?劳伦斯会展中心附近区域实施戒严,并划出了机动车和行人的禁行区。
但这一禁行区却使没有“正式身份”的志愿者们也都成了“局外人”,而许多中国志愿者服务的一个主要区域——胡锦涛主席和部分中国代表团下榻的Westin酒店——正处在该禁区内。“勇闯禁区”就成了这些志愿者需要完成的第一个艰巨任务。

  9月24日清晨5点半,第一批志愿者匹兹堡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前任主席刘博文和副主席高尚同学就来到了禁区的哨岗前。因为是第一批前来的志愿者,他们前后经过三道关卡重重检查后,终于来到了酒店内。

  按照计划,他们本来应该在酒店内服务到中午12点,随后换第二批志愿者交接。然而,接近中午的第二批志愿者就没有他们那么幸运地轻易通过安检。第二批志愿者大约上午11点半抵达禁区附近,结果所有哨卡都被封闭,完全拒绝任何与会议无关人员进入,原因是当天下午诸国首脑才搭乘专机从纽约飞抵匹兹堡,进驻酒店。

  虽然已完全戒严,而且毫无可以闯过关的迹象,这批志愿者却毫不气馁。他们绕着匹兹堡市区走了一圈,被所有哨卡拒绝之后,不得不求助于“匹兹堡合作伙伴”组织。然而美国安全部门的警官们丝毫不买这个非政府组织的账,连该组织的负责人也被阻挡在了酒店和会展中心门外。

  经过近5个小时的交涉,甚至惊动了安全部门的长官,被阻在酒店外的8名来自中国、意大利、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的“亲善大使”才得以通过。然而此时,在酒店里服务的第一批志愿者也已从清晨6点坚持到了下午5点。

  ***有幸近距离接触胡主席

  也正因为第二批的志愿者被阻挡在了禁区以外,第一批的志愿者刘博文和高尚得以近距离欢迎胡锦涛主席的到来。元首访问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此类国际性会议的头等大事。胡主席下榻的宾馆也成为了中美安全部门重点保护的对象。胡主席于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2点半左右抵达宾馆。在宾馆门口,前来迎接的中国学生队伍早已拉开旗帜激动欢呼,而在宾馆大厅内,志愿者刘博文和高尚却紧张而激动。

  事后,高尚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完全被酒店内的森严戒备所震撼。无论美国还是中国的安全官员都恪尽职守。”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博文仍然激动异常:“虽然这些官员都很负责,阻挡在我们前面,不让我们更近距离迎接主席,但是他们也不失风趣。因为我们穿着旗袍,他们还跟我们开玩笑,说胡主席应当非常高兴看到我们以如此传统美丽的服饰来欢迎他。”

  “胡主席进入酒店时,全场都显得激动且庄重,”高尚回忆道,“直到胡主席都进电梯有一阵了,中国代表团其他团员都进入大厅后,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志愿者才纷纷冲上来问我们"见到你们主席了吗"、"什么时候进去的",他们都因为未能找到最佳地点看到胡主席而略显失望。”

  ***中国志愿者享用峰会餐饮

  志愿者们对于组织方的“抠门”表现有点不满。“匹兹堡合作伙伴”组织一直抱怨资金缺乏而无力为志愿者提供基本的餐饮,而因为酒店戒备森严,连饮料都很难送入。但这些美丽的中国姑娘们却毫无怨言,一直一丝不苟地站在服务台前为前来咨询的会议人员耐心介绍匹兹堡这座美丽的城市。

  她们的热情服务很快就吸引了中国代表团成员以及中国驻美使馆官员们的注意。使馆官员对她们的服务非常满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加玉还专门驻足在展台前,与她们亲切交谈,并与她们合影留念。在得知这些志愿者没有饭吃的消息后,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官员立即让负责人尚健为他们安排午饭和晚饭。这样,中国来的志愿者就成了所有志愿者中最让人羡慕的一组,因为他们可以享用和G20峰会官员一样的就餐待遇。

  虽然站了将近11个小时,刘博文和高尚都觉得这样的经历非常有意义,也将成为她们留学生涯中的一个美好的回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