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自曝任内常受美在台协会指示 欲拉美介入

2009年09月26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记者高珲报道 四度被羁押的陈水扁要状告美国总统奥巴马,透过美国委任律师利瓦伊,向美台军事高等法院提出诉状。陈水扁在诉状内指出,他“在任”的8年内,经常接受美国在台协会(AIT)的指示做事,利瓦伊强调诉状的目的就是要美方介入释放陈水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前“总统”成了美军官员,为了不受台湾法规管辖,到美国另辟司法战场。只是在状纸中一句“过去8年,他常常听AIT指示”,这番话引发高度争议。到底陈水扁过去听了美方哪些指示?是否“卖台”?他都应该说清楚,否则陈水扁恐怕已触犯了“外患罪”!

  陈水扁25日在羁押庭上强调不会逃亡,他说,“因为我是一个政治人物,是一个做了8年"总统"的政治工作者,我要为我自己的清白,力争到底,我一逃亡什么都没了,没有人会还我清白,我爱这块土地,我爱所有的人民,不要我们被欺负、被并吞,是要在国际上扬眉吐气。”

  扁说爱台湾、爱人民,要让台湾在国际上扬眉吐气,但为何去状告奥巴马,要“美国接管台湾”,又在诉状说,他在担任“总统”期间,他必须接受美台军事政府命令的事实。他并声称,他在任内实际上是担任“在台湾代理美国执行官”,经常接受美国在台协会AIT的指示做事。

  利瓦伊他信心满满对这案子很乐观,不过美国法界人士认为,要美台军事法庭认同,陈水扁的羁押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这机率恐怕不太高。

  陈水扁上演这出自保戏码,让人看了一头雾水。民进党“立委”则说看了有些傻眼,认为扁这时发出惊人之语,对官司根本没帮助。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