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街头现超大打火机 看着好玩实际是“炸弹”

2009年09月26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张培方/文图

  今报郑州讯近日,郑州街头出现超大号打火机,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购买者还真不少,同时,危爆专家也提醒,这种特大号打火机储气量大,危险也更大。

  9月23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嵩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100米的过街天桥上,小摊老板正在向路人叫卖巨型打火机,大小是普通打火机的近4倍(如图)。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郑州市友爱路与工人路交叉口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内,见到特大号打火机批零商家,老板介绍,这种特大号打火机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很好,一天最多可卖出四五件。

  据了解,一次性打火机内储存的是液化丁烷气体,而这种巨型打火机内气体容积约为15毫升。从事爆破工作多年的危爆大队刘成俊警官介绍,超大号打火机在受到碰撞挤压后,塑料机身很容易产生裂痕,此时,里面的液化气就会以极快的速度气化胀破打火机,从而出现爆炸,很容易伤到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