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重庆国庆部分长途汽车发车位调整

  8条线路随到随上,我市各汽车站公布十一黄金周出行方案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地出行,我市各汽车站昨日公布了黄金周出行方案。

  8线路启动临时发车位

  重庆汽车站从9月30日开始,将临时启动南广场发车位。届时,永川、荣昌、大足、潼南、合川、内江、达州、广安这8条线路迁入南广场,旅客可以随到随上车,坐满即走。从9月30日到10月2日,这8条线路还将取消“三日预售票”制。

  而陈家坪汽车站的江津、璧山、丁家、铜梁、潼南、大足、永川、荣昌这8条线路也将在30日和10月2日启动临时发车位。

  旅客全送走才停止售票

  记者从南坪汽车站了解到,綦江、万盛、打通、南川这四条线路将进行统一调派,一旦这4条线路旅客出现滞留,其他相对宽松线路的车辆就会“匀”到这条线路上来。同时,该站还自备了20辆机动运力。

  南坪汽车站将从每天上午7点开始售票,一直要把所有的旅客运送完为止才停止售票。

  旅客可申请绿色通道

  红旗河沟汽车北站有关负责人称,国庆期间,老弱病残旅客到该站乘车,可以直接到服务台申请走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就会为你提供购票直至上车的一条龙服务。

  由于该站部分线路已转移到龙头寺汽车站,目前主要线路还有垫江、长寿、涪陵、拔山、合川以及统景、金刀峡等旅游线路。车站已为每条主要线路准备了5~10台45座以上的加班车。

  菜园坝长途汽车站的江津、璧山、丁家、铜梁4条线路实行上车买票。

  七大汽车站一级安检

  从即日起至10月8日,主城区七大汽车站(重庆汽车站、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朝天门长途汽车站、南坪汽车站、龙头寺长途汽车站、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的安检级别将升至一级。在行李中携带管制刀具,一律拘留。

  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内各大汽车站。在红旗河沟汽车北站看见,车站唯一进站口与安检机紧密相连,“大小包裹必须通过X光安检机的检测,车站职工每天进站也必过安检。”车站有关负责人称,从加强安检以来,已经有6人查出携带管制刀具被拘留。另外,记者还获悉现在全程走高速公路的长途汽车,全都禁止沿途上客,避免危险品从中途上车。(记者秦凌)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