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新中国60年》出版 数据叙说共和国历史

  中新网9月26日电 (周锐)由温家宝总理作序的《新中国60年》首发式,9月26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据了解,《新中国60年》由国家统计局组织40多个中央部门和各省市区统计局和调查总队共同编辑完成,李克强副总理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

  该书包括综合篇、行业篇、地区篇、资料篇共四大部分的内容,以统计数据为基础,生动地记录了60年来中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生活改善、国际地位提升等翻天覆地的变化。

  温家宝总理在以《闪光的数据浓缩的丰碑》为题的序言中指出:统计数字是量化的历史。本书汇集的这些闪光的数据,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汗水的结晶,是一座浓缩的历史丰碑。我们从中不但可以看到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继续前进的信心,也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示。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60年》的编辑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怀,这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对统计人的期待和信任。广大统计工作者将不辜负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辱使命,继续努力用真实可信的数据记录共和国辉煌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