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交警向违章司机敬礼13次续 公安部长批示表扬

2009年09月26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交警胡玲被网友称为“温柔一刀”
2009年09月22日
  成都女交警胡玲被网友称为“温柔一刀”,执法温柔又严格引发热议。北京最帅交警、电线杆交警频频让人感动,可这远非常态,安全驾驶、文明执法仍有很长路要走…[详细][广播版]

挨了温柔一刀,司机笑着认罚
挨了温柔一刀,司机笑着认罚

  被称为“温柔一刀”的成都宽巷子路口女交警胡玲的故事不仅感动了无数网友,也引发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热议。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得到消息,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就“女交警半小时微笑敬礼13次"温柔一刀"走红网络”作出批示:“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一心为民,文明执法,深受群众喜爱的好交警,要大力宣传、表扬。”

  “温柔一刀”开课讲规范执法

  “爱心和耐心,宽容和包容,这是交警执法的八字箴言。


  ———“温柔一刀”交警胡玲

  昨日在交警四分局,成都交警“规范执法”警务技能教官、“温柔一刀”胡玲开班“授课”,和同事进行了一场关于执法经验的交流。

  来听的都是新交警

  昨日下午3时许,交警四分局的会议室里,15名交警将胡玲围在中间。这15名交警和胡玲一样,都是今年6月才上岗的新交警。看到这个和自己同时踏上交警岗位,如今却因为自己独创的“温柔一刀”执勤而深受市民欢迎的同事,大家都充满了好奇,想从胡玲这儿讨点经验回去。“在执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技巧,不要和驾驶员发生矛盾。适当的时候,还可以调侃一句让气氛放松,比如对于违章调头的驾驶员,说一句"你这个头调贵了哦……"”胡玲侃侃而谈,将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出来的执法经验和同事交流。

  同事们也提出了一些在执法中总结的经验,与胡玲进行沟通。“其实,只要我们有爱心和耐心,宽容和包容,我相信就一定可以让驾驶员理解交警的工作。”胡玲的话得到了同事的赞同。

  荐书名“温柔一刀”最受宠

  本报刊登了时代出版社要为胡玲出书并向市民征集书名的消息后,昨日,热情的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为书名献计献策。市民罗先生认为书名叫《巴山飞俊鸟》,因为胡玲是山里走出的孩子,也是山里飞出来的凤凰,靠努力有了今天的成绩。除此之外,市民的意见惊人地一致,几乎都建议该书就以《温柔一刀》为名。

  “胡玲是因为"温柔一刀"的名号走红于网络和现实,而"温柔一刀"也阐释了胡玲执法的理念,以此命名,不仅有足够的熟识度,也很贴近主题。”市民唐先生说。

  成都商报 记者 柯娟 何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