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开幕(图)

2009年09月26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扬州网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致辞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扬州网讯(记者 胡敏/文 戴燕 高干/图) 9月25日晚8时许,来自世界四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云聚古城扬州——在世界最古老的运河之畔,共同见证2009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的开幕盛况。沐着秋风,嘉宾们乘坐画舫,从徐凝门码头出发,沿古运河水上前行。在流光溢彩的东门遗址城墙下,中外运河城市的市长们播下花种,点亮一朵朵绚丽多姿的城市市花,开启了52座中外运河城市汇聚一堂、亲切对话、友好交流的大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外交部副部长吕国增,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陈永龙,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邹明榕,内河国际组织理事Professor Mike Clark等。市委书记王燕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正义,市政协主席徐益民,市委副书记洪锦华、王荣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扬领导出席。

  杨新力宣布2009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开幕。内河国际组织主席Dave Dallinger先生为此届运博会专程致贺信。

  吕国增代表中国外交部对此届运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京杭大运河在2000多年的历史上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扬州是京杭大运河上的一颗明珠。他说,运博会已经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独特窗口,中国外交部将继续支持运博会开展相关活动。他希望运博会越办越好,能够进一步促进世界友好交流与合作,实现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进一步延续并提升运河在人类文明中的重要作用。

  曹卫星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此届运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扬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运博会,得到了国际运河名城的积极参与,增进了运河城市之间的友谊,加强了世界运河名城之间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丰硕成果。他认为,本届运博会以“金融危机背景下运河城市旅游业发展”为主题,很有价值,相信论坛取得的成果,对于扩大内需、促进发展必将带来有益启示和有力推动。他希望扬州以本次运博会为契机,继续发挥好作为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的积极作用,为大运河申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燕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60万扬州人民,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燕文说,每年的今天,我们都欢聚扬州,共同举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运博会的举办,展示了运河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重大作用,让我们充分领略了古老运河的无限生机;运博会的举办,推进了运河的保护与利用,让运河和她身边的城市充满了可持续发展的活力;运博会的举办,搭建了世界运河名城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展了运河名城之间与时携行、合作共赢的空间;运博会的举办,也推进了中国大运河的申遗,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正在携手共同完成中国大运河申遗这一当代文化伟业。

  王燕文说,本届运博会以“金融危机背景下运河城市旅游业发展”为主题,就是希望世界运河名城的市长们从运河精神中汲取永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分享先进理念,借鉴发展经验,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联手促进运河城市旅游业的繁荣。

  王燕文高兴地向与会嘉宾宣布了两个好消息:由国内外运河城市市长发起、经中国政府批准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将在本届运博会上宣告成立,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性会址也将在26日奠基。她最后祝愿运河之水长清,运河城市友谊长存,运河城市的人民幸福安康!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两项揭牌仪式。杜江与柏苏宁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获“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揭牌。单霁翔、陈宝田共同为“扬州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揭牌。

  部分境外友城、友好交往城市、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国外运河管理机构、国际组织的代表,省有关方面和部门的领导,国家大运河申遗工作会议及长三角地区旅游高峰论坛会议的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主持了昨天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