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江西展出六十年考古成果 众多文物首次亮相(图)

  江西省博物馆展出东周时期龙纹圆形金箔,直径30厘米,是国内发现的同期最大的金器饰物。该金箔表面用錾刻技法装饰出三圈动物纹饰,外围环以双层陶制装饰品,其上刻有精美的云雷纹饰,十分精美。
  江西省博物馆展出明朝成化年间“三彩鸭形熏炉”,据悉,此“三彩鸭形熏炉”十分珍贵,目前存世仅两件,有关人士表示,此熏炉估价在两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中新网南昌月二十六日电(何柳斌)二十六日上午,建国六十年来江西考古成果在江西省博物馆展出,东周古墓、三彩鸭形熏炉等一百四十多件珍贵文物一同亮相,一个上午便吸引了近千爱好者前来观看。

  二十六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千四百平方米的展厅内给类展品琳琅满目,一个明朝成化年间的“三彩鸭形熏炉”真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江西省博物馆官员告诉记者,这个“三彩鸭形熏炉”极其珍贵,目前世界上仅存两个,估价在两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德安望夫山宋代壁画”、“景德镇明清官窑瓷器”、“明代宁靖王夫人吴氏墓文物”均是首次与观众见面。据介绍,明代宁靖王夫人吴氏出土时,面容如初,全身富有弹性,头戴凤冠,身着华丽,是国内出土的首具王妃尸体,今天的展览展出了多件当时出土的文物。

  此外,工作人员还将靖安李州坳东周墓葬群以四比一的比例缩小,四十七具棺木排列成阵,或东西向,或南北向,犹然可见东周古墓的风采。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樊昌生所长告诉记者,棺木被发现时,里面四十七具尸体或侧卧或平卧,全部是二十多岁的女性,她们是如何死的,至今仍是谜团。

  新世纪以来,江西考古取得了新的进展,共有三项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和许多重要考古发现,其中部分改写了我国多项古代文明史。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