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广东国庆彩车彩车载47人 磨合2000公里防闪失

  彩车载47人,提前磨合2000公里,以确保游行表演万无一失

  广东彩车引起大家浓烈兴趣!彩车设计专家组副组长、中山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姚友毅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继续揭秘广东彩车“领潮争先”。

  广东专家闭关5天出方案

  姚友毅介绍,今年4月初,广东发出游行彩车征集通知,彩车设计专业公司拿出了几个方案都不能满足要求。4月10日,姚友毅及广东歌舞剧院舞美设计师秦立运等6人组成彩车设计专家组。此后5天的“封闭”创作,终令“领潮争先”方案火热出炉。

  “专家组六人对彩车的基本设计理念出入不大,突出广东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核心精神,没有堆砌过往成就。”姚友毅说:方案提出后,获得相关领导高度评价。4月28日,6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对该方案表示“十分认可”。

  车上配备10名大力士

  姚友毅透露,届时彩车上共有47人。彩车上有5条金龙,每条都有6人充当龙舟桨手,车面后部有两人击鼓。彩车内配备1名北京方面的驾驶员,广东将派出1名副车长和3名技术人员。为预防彩车行进过程中动力中断,10名经过特殊训练的“大力”武警也将留在彩车内。一旦失去动力,他们将推动彩车前进。

  蓝色调突出海洋文化

  据姚友毅介绍,“领潮争先”彩车全身采用蓝、黄、红三种颜色,其中以蓝色为主。之所以用此色调,是考虑到游行当日和各省彩车形成强烈对比。加上广东靠海,海洋的蓝色正好体现广东开放、兼容的胸怀。姚友毅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彩车底座是一辆大型客车的底座。由于彩车承载重,体积大,因此一般的汽车底座不能满足要求。为此,广汽集团特意将筹办2010年亚运会彩车的一个特制底座调给筹备组,并且全程提供动力、维护方面的服务。在8月27日,各省彩车进驻北京之前,广东彩车“领潮争先”已经在花都的“秘密基地”整车行使了将近2000公里,目的是磨合装备和人员表演,争取国庆游行表演时万无一失。

  (丰辉 张演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