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韩媒:中国积蓄力量发出大国声音

  韩国《韩民族报》9月23日文章,原题:让盗墓分子落泪的农夫和狗食盆

  一名盗墓分子以为一家农户喂狗用的碗是贵重的古董,于是以高价买走狗,临走时想从农民那里骗走那只碗,结果农夫说:“你知道我靠这个碗卖了多少条狗吗?”盗墓分子只能吃了哑巴亏。看起来憨厚的农夫比鬼精的盗墓分子还高明。农夫指的是外表看起来依然破旧的中国,盗墓分子指的是来到中国的美国等外国势力。

  给记者讲这个故事的中国问题专家遗憾地指出:“中国让人敬畏,仅仅从表面判断中国,没有认真了解中国实力”。在迎来建国60周年的今年,中国现在连“农夫的旧衣服”都脱掉了,以积蓄的力量为基础,开始发出大国的声音。10月1日国庆60周年纪念仪式上,中国将动员大规模兵力举行历史上最大的阅兵式,届时中国将第一次公开多种本国研发的最新型武器,向世界显示崛起为强国的中国的力量。

  北京的一名中国问题专家指出:“邓小平当初计划在2030年前使用韬光养晦政策积蓄能量,之后正式与美国竞争,但中国提前20年实现了这一目标。今年是中国建国60周年,这不仅是单纯的纪念活动,还将成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与美国角力的转折点”。经济成就是支撑中国力量的坚实基础。近来中美爆发轮胎贸易纠纷,中国立场强硬,显示了中国“有话就说”的自信。

  但是大国化的中国也给自身带来一些难题。虽然中国已经在经济、军事和国际影响力方面具备了“铁血力量”,但中国能找到新的发展模式吗?这一模式应包含对不均衡增长给社会弱势群体带来的副作用的反省。中国能否找回历史上每个全盛期时所体现出来的宽容精神,用柔和力量获得世界的真正尊重?至少中国现在已经开始有了这种苦闷。

  韩国与中国打交道只有17年。对中国华丽的外表抱有过度期待,或者看到中国的部分落后面貌就嗤之以鼻,韩国经常在这两个极端之间徘徊。在中国迅速显露出大国风貌让全世界土地颤抖的时候,韩国依然在审视过去,这一现实令人惋惜。韩国应该用冷静自主的视角判断中国和世界的变化并加以应对,韩国在描绘这样的蓝图吗?(作者朴敏姬,张尹珠译)(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