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四川国庆期间乱涨价最高可处百万罚款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李晓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1分报道,“黄金周”就快到了,节假日会不会掀起“涨价风”成了不少消费者心中的问号。四川省物价部门昨天对此出台规定,国庆期间价格违法最高可处百万罚款。

  目前,四川95%以上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由经营者自主制定。昨天,四川省物价局和成都市物价局联合告诫成都大型商场、超市、餐饮、旅行社、车站和机场等经营者,不得利用节假日消费热点搞价格欺诈和乱收费。经营者要是乱收费、乱涨价,一律依法予以顶格处罚,最高将被罚款100万元,严重的还将被公开曝光。

  长假期间,四川物价部门将安排专人值班,接受市民的价格咨询、举报和投诉,并抽调价格执法人员成立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小组,接到举报和投诉后及时赶到现场调查处理。同时,市民还可登录成都市物价局网站进行网上举报和投诉。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