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晓华:中国“三农”发展进入历史上最好时期

2009年09月26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敏)“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当前,中国"三农"发展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 26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成就”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六大历史性跨越:实现了主要农产品由长期短缺向总量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农业发展由粗放型生产向集约化水平不断提高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农村经济由第一产业为主向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农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向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农村经济制度由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城乡经济社会由二元结构向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的历史性跨越。

  晓华说,今年以来,尽管遭遇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干旱等不利影响,中国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夏季粮油喜获丰收,农业各行业协调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陈晓华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农业支撑体系,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按照统筹兼顾原则,坚持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政策取向。

  陈晓华说,近几个月,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增加农民收入的有利因素在不断积累。从全年看,有望保持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