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一号一阶段考古发掘结束 出土200余件瓷器

2009年09月26日1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海南一号”第一阶段考古发掘工作今日结束,共出土200余件瓷器,已经取得一系列的文物和重要成果。

  据央视前方记者介绍,第一阶段的考古发掘工作主要取得了三方面成果:

  首先,发掘出“南海一号”沉船的船舷部分和上甲板部分。
据悉,该上甲板是目前为止发掘出的古代沉船中保存最为完好的。此前,它只是在古代书籍中有所记载。

  其次,从8月28日在“水晶宫”开始的考察工作,目前共出土了200余件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等民间窑里的瓷器。据悉,类似的瓷器在国际市场上,每件售价达几十万美元。

  最后,考古发据工作还现场通过高科技手段绘制完成了三维激光扫描的动画图。这些图画非常立体逼真,记录下了历史原貌,

  据介绍,截至今日,今年对“南海一号”考察工作将告一段落。专家从现场提取的一系列文物和数据,将于最顶尖的专家会商、论证,以制定下一步的现场考古发掘发案。

  “南海一号”是中国目前发现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远洋贸易商船,承载着巨大的文物信息。在2007年12月28日成功入住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水晶宫”后,一直封存在巨大的沉井中,古船何日见真容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