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16所学校国家标准运动场国庆后将投入使用

图为体验营的建峰乡小学学生在做趣味传球游戏。刘贤 摄

  中新网成都九月二十六日电(刘贤)四川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的八十名小学生今日在成都市龙泉阳光体育城参加了“快乐足球体验营”活动。这是他们第一次使用标准体育场馆。记者从青川县教育局了解到,青川十六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国家标准运动场将在十月中旬建成。届时,约一万名中小学生都可以在标准场地内运动。

  二十六日上午,青川乔庄小学、乔庄镇小、大院民族学校和建峰乡中心小学校的八十名小学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快乐足球体验营”活动。
他们穿戴着统一的运动装备,每人一个足球,在成都市专业小学生足球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集训。

  乔庄小学五年级二班的赵晨竹说,乔庄小学学生目前还在板房内上课。运动场还不到一个篮球场大,也没有篮球、足球这些体育用品。这次参加体验营活动心情很激动。这是她人生中拥有的第一个足球,第一套整齐的运动装,第一次在室内运动场里面玩。

  据青川县教育局赵仕国介绍,青川县马鹿中小学、建峰乡小学校等十六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国家标准体运动场建成后,平均每个学生将有十平方米的运动场地,并且将按标准配置运动设施。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