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假日旅游预报第3号:热点地区及铁路民航客运升温

  预报第3号显示:热点旅游地区及城市铁路、民航客运明显升温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第3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9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第3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交通趋紧,运力加大,保障加强。此次国庆、中秋8天长假,人们出游欲望大增。临近节日,旅游热点地区和主要旅游城市的铁路、民航客运明显升温。各级假日办会同铁道、交通、民航等相关部门,及时调配运力,加强信息服务,全力做好旅游交通保障。铁道部23日公布了双节运输方案,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400万人次,同比增长9.3%;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90万人次,创历年来同期新高。为确保运力,铁路部门将每天增开直通长途临客33对,直通旅游列车39对。

  一、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以“相约北京,共享华诞”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如顺义的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鸟巢的《图兰朵》、慕田峪长城的国际文化节等,内容都相当丰富和精彩。

  青岛:国庆节期间,青岛火车站始发的所有列车的车票从27日开始发售。从9月25日至30日期间,有多趟列车时刻进行了调整。

  深圳:深圳航空公司提前开始调配运力,预计“十一”长假期间将在全国增加300多个航班,其中80%以上为广深始发航线,另有20%的航班分布于深航各驻外运营基地始发航线,如郑州至大连,济南至长沙至桂林,无锡至大连,南宁至丽江等,均为旅游热线。

  天津:全国首个以旅游信息为主题的旅游电子地图网站,日前在天津宣告正式开通运行。地图网专设全国重点旅游景区、宾馆、酒店、旅行社、博物馆、自驾路线、出行情况、推荐旅行、驴友论坛等九大搜索板块,收集标注各类信息10万余条。

  广州:广州至深圳、韶关、汕头、三亚、衡阳、长沙、张家界将迎来短途客流高峰。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10天(含当天)。9月30日和10月1日的车票相对紧张。

  石家庄:石家庄机场“十一”长假期间将增开石家庄至银川、桂林、兰州、贵阳四个城市旅游直达航班。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达3.3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0%。

  重庆:由于“十一”长假出游热潮,很多游客提前报名,多条出境游线路预订出现火暴,一些旅行社的出境旅游线路已停止报名。重庆至吴哥航线的机票于9月初就售罄。日本东京、名古屋、韩国首尔等航线机位也十分紧张。

  成都:成渝之间“和谐号”动车组28日开行,一天7次,最短运行时间119分钟。“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为两地旅行提供了便利。

  井冈山:日前,历时1年9个月建设的中信井冈山隧道全线贯通,全长780米。隧道建成通车后,进入井冈山梨坪区域的车程将由15分钟缩短为2分钟。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一些城市机票由前几天较为宽裕渐趋紧张,多条国际航线和部分国内热点目的地机位已售罄。城市铁路客票开始全面预售,部分地区预售票额受限。住宿预订开始启动,多数城市目前仍较为宽裕,一些热点城市预订率明显上升。

  民航方面,机票预订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10月1日、2日,天津至杭州、澳门、太原、西安、桂林;沈阳至日本东京、大阪,至韩国首尔,至台北。广州至宜昌、南充、黎平、安庆、丽江、黄山、张家界。9月30日至10月8日,长沙至成都、西安、昆明、上海、大连、北京。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有:9月30日、10月1日、2日,青岛至北京、广州、通化、兰州、西安、汉口、成都、郑州;广州至汕头、武昌、合肥、南昌、厦门、北京、天津、兰州、郑州、三亚、南宁。

  住宿方面,承德、大连、庐山、九寨沟等城市和景区预订基本超过五成;张家界、沈阳、吉林、五台山、武当山、云台山、南岳衡山、天山天池等城市和景区预订在三到四成。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