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消防法规定商场影院吸烟拘5天 官方称系误读

2009年09月26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陆敏)从昨天(25日)下午开始,多家网站的显著位置转载了一条名为“新消防法规定在商场、影院内吸烟一律拘留5天”的新闻,记者采访了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他表示在今年5月1号开始实施的新消防法中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最高处拘留5天的处罚。
而目前全国只有江苏省把商场和电影院定义为“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所以在江苏的商场影院内吸烟将一律被拘留5天,在全国范围并没有这样的说法。

  王沁林表示,为确保国庆消防安全,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其中明确对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一律拘留5天。“新消防法规定在商场、影院内吸烟一律拘留5天”的说法可能是对上述举措的一种误读。因为,新消防法和公安部消防局的“六个一律”中并没有详细明确商场、电影院是不是法律中定义的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我国大多数地区一般把液化石油气站、加油站、油漆厂等定义为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