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泽民传》作者:中国怎么走 世界都在看(图)

2009年09月26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最畅销书《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的作者库恩博士。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著名中国问题学者、库恩基金会董事长、《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作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RobertLawrenceKuhn)只会说寥寥几句中国话,因此当记者从他嘴里听到“南巡”两个汉字时大感惊讶。

  库恩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六十年的发展之路很不平凡。他专门谈到了新中国六十年最让他感兴趣的政治事件。他说,“对于决定走改革开放之路的中国来说,一九九二年邓小平南巡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
南巡成功推动了中国向前迈进。”

  他说,中国在那时缺乏方向感,是邓小平的南巡讲话成功结束了人们的争论,使中国以健康稳定的步伐迈向二十一世纪。

  他认为,是南巡使中国的发展有了保证,将中国的未来彻底改变,使改革的成果一直延续至今。按照库恩的想法,“南巡”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中的重大标志性事件之一。他本人也对邓小平十分推崇,认为他是非常睿智的政治家。

  一九九二年,身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在深圳、上海等地进行长达一个多月的视察,就改革问题发表划时代意义的讲话,使人们消除了顾虑,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库恩坦言,虽然自己是理科博士,但这完全不妨碍他对中国的研究。库恩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脑研究所大脑解剖学博士。库恩于一九八九年首次来华,并在随后的二十年中走访了中国的二十多个省份的数十个城市。

  他对记者表示,中国可以研究的东西实在太多,自己已经针对中国撰写了不少专著和文章,但目前还没有对接下来的研究课题制定详细计划。

  继《江泽民传》之后,库恩于去年十二月出版了又一力作《中国三十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他耗费四年写成此书,通过采访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和基层民众,为西方读者认识中国提供了新的路径。

  按库恩的想法,中国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要想永久摆脱经济危机的困扰,除了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改变出口导向型经济之外,还要进一步提高全民族的创新能力。

  库恩表示,他很赞同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和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思想,认为它们能够真正解决中国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他说,中国现在正站在“第三个三十年”的起点上,中国下一步怎么走,世界都在看。

  库恩九月末在中国的行程安排得极其紧凑。在为京城一知名系列讲座发表题为“我为什么看好中国”的长篇演讲之后,他又要立即赶往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他笑言,这是为中国提升国际影响力做贡献。

  虽然要参加为数众多的活动,但六十五岁的库恩在中国公众面前时刻保持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透露,他还将在北京参加国庆六十周年观礼活动,见证中国“又一个伟大的时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