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法治理念渐入人心 执法力度“阳光透明”

2009年09月26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记者侯志雄)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的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30年新闻发布会上,甘肃司法厅副厅长马驰表示,甘肃司法行政工作通过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推进了依法治省进程,维护了司法公正与社会和谐稳定。


  马驰介绍说,甘肃省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职能,自1986年开始,从“一五”到“五五”经过20多年普法实践,使甘肃全省95%以上的公民不同程度地接受了法制教育,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

  他还列举了一组数据:目前,甘肃已有516个行政村跨入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行列,有100个社区成为甘肃省民主法治社区;有2.1万个人民调解组织每年调解案件6万多件,发挥维稳“第一道防线”作用;全省有1362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了司法所;2003年至今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3万件,受援人数7.5万人,提供法律咨询22.6万人次,有效维护了困难群众及残疾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200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颁布实施以来,现有经司法行政机关核准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42家,每年办理鉴定案件4000多件。

  “通过甘肃司法行政机关的努力,甘肃的监狱劳教场所多年来坚持依法、严格、文明管理,监所内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持续安全稳定,目前各项安全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马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