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峡特色的手工艺品引领当地妇女走上致富路

2009年09月26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9月26日电 (记者全安华郭晓莹)“第十届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妇女手工旅游商品展”二十五日在湖北宜昌举行,共有上百个品种近万件妇女手工商品参展,这些具有浓郁三峡特色的手工艺品已经成为当地妇女致富的“法宝”。


  在展会上,枝江步步升布艺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养生布鞋受到特别多的关注。目前,公司在宜昌地区设立了三个分厂,拥有员工八千余人,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为妇女,他们中既有八0后的年轻女性,也有七十八岁高龄的老婆婆;既有在工厂车间进行生产的固定上班族,也有在家闲暇时做鞋的“休闲上班族”,人平月收入在五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不等。

  位于兴山县古夫镇的湖北昭君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也拥有庞大的手工制作队伍。据了解,“昭君刺绣”是当地独有的刺绣技法,相传为王昭君首创,延续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当地政府依托该公司建立了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共培训刺绣女工五千余人,其中三峡移民占一半以上。经过培训,这些妇女掌握了“昭君刺绣”的技法,他们制作鞋垫、绣花艾叶枕等手工产品,由公司进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各景区也备受游客亲睐。仅此一项,当地妇女少则每年增收五千元,多则增收上万元。

  宜昌市妇联副主席廖忠民说,目前,当地各种手工制作企业,刺绣协会、编织协会等不断涌现,传统妇女手工艺得以传承,其旅游产品开发与销售也正朝产业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